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擴增實境~石門水庫導覽AR
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shihmen-reservoir/id446019233?ls=1&mt=8

隨著行動化時代來臨,應用於行動化設備的應用程式也愈來愈多樣化,智慧型手機及3G的應用,衍生出許多與生活相關的應用程式,e河川入口網也將最近最熱門的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 簡稱AR)技術,結合石門水庫觀光導覽資訊,實作出iPhone版本的「石門水庫導覽AR」。
AR可結合地理位置定位作為應用,配合視訊鏡頭,結合LBS的技術進行定位,再將資訊顯示於iPhone上。擴增實境將現實中的景物與行動化設備中的虛擬景物整合,為虛擬實境技術的延伸,目前用於遊憩、找尋景點、餐廳、房仲業看屋等,應用相當廣泛,且與使用者的生活相當密切。
「石門水庫導覽AR」以石門水庫週遭景點為主,應用擴增實境技術,開發iPhone版的應用程式,提供餐廳飲食、住宿資訊、停車場地及旅遊景點資訊,結合Google Map圖台,可切換不同底圖,包含平面電子地圖、衛星地圖及混合地圖三種展示方式。
以下就「石門水庫導覽AR」應用程式說明其主要功能:

1.水庫簡介資訊
將石門水庫地理位置及詳細資訊做為簡介資料頁。
2.雷達圖半徑設定
可依據使用者需求設定雷達圖半徑,使用可依據查詢範圍遠近或大小,自行選擇其半徑範圍。
3.景點資訊
將水庫週遭景點分類為餐廳飲食、住宿資訊、停車場地及旅遊景點。
4.AR擴增實境
擴增實境功能結合景點LBS技術進行定位,使用者可透過鏡頭,看到行動式裝置中面向的點位,並結合真實世界的景像,使用者可直覺式的看到景點的方位、名稱及直線距離,方便使用者於當地瞭解鄰近景點及位置,是目前很夯的應用工具。
5.地圖切換
Google Map提供三種底圖,包含平面地圖(Map)、衛星地圖(Satellite Map)、綜合地圖(Mixed Map)三種,使用者可依喜好切換三種不同底圖,畫面呈現效果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